close

  兒子病情加劇,李朝芳每天偷偷抹淚。
  父母拿出李俊岑的大學錄取通知書。
  自己上學第一天就登上了重慶晨報頭版,這份報紙,李俊岑珍藏了十多年。本版圖/重慶晨報記者 鞠芝勤 攝
  父親給兒子李俊岑翻書看。
  幾天前,我們得到一個令人痛心的消息:多年前曾在重慶晨報頭版上宣告“我上學了”的封面男孩李俊岑,因為患上惡性骨肉瘤,左手臂被截肢,已在病床上躺了一年。病情被診斷出來時,他的高考成績剛剛下來,並被四川外國語大學南方翻譯學院酒店管理專業錄取。
  大吼
  “你騙人,我根本不可能去這麼遠的地方了。”
  7月5日,在重醫附二院腫瘤科住院多日後,李俊岑返回家裡休養。“如果治不好了,我要把我的眼角膜給爸爸!”李俊岑躺在床上突然說出這句話,正在給他喂湯的母親李朝芳淚如雨下。
  “乖兒子,不許你亂說,我和你爸一定會再想辦法醫治你的病。我們還要帶你到海南去看海、上仙女山去看大草原。”“你騙人,我根本不可能去這麼遠的地方了。醫生都說了,如果再大出血止不住的話,就隨時有生命危險。”兒子突然大吼起來,李朝芳不知所措。
  幾分鐘後,李俊岑冷靜下來,對媽媽說:“以前我經常喊你和爸爸去看病、檢查身體,可你們就是不聽,不把我的話當一回事。我真放不下你和爸爸呀!”
  李朝芳為兒子擦淚:“媽媽今後都聽你的。”
  “我46歲時才得的這個兒子,如果老天有眼,我寧願用我的命去換回兒子生的希望。”在得知兒子想把眼角膜捐給自己,岳俊眼眶裡已滿是淚水打轉。
  父愛
  他關掉了自己名下的幾家企業,當起專職奶爸。
  1995年12月1日,岳俊、李朝芳這對再婚夫妻生下了一個兒子,取名李俊岑。
  現年65歲的岳俊年輕時是重慶一家國企磨具技術方面的骨幹。他很早便辭職下海創辦了自己的企業,“那時確實賺了不少的錢。”兒子李俊岑出生的第二年,李朝芳也從巴南來到主城打拼,她在龍溪鎮開了一家餐館,如今在重慶餐飲界小有名氣。
  “兒子生下來後體弱多病,經常感冒、發燒,3歲前沒少去兒童醫院。”岳俊說,當時公司效益不錯,他和妻子的事業逐漸興旺,但中年得子的他不得不作出選擇:是繼續追逐事業,還是照料多病的兒子?經過與妻子商量,岳俊決定放棄前者。
  這一年,岳俊47歲,他關掉了自己名下的幾家企業,回到家中,當起專職奶爸。
  “除了每天打理兒子的衣食住行外,我從兒子2歲開始就教他學拼音,孩子不到3歲便可認識200多個字。”說起兒子小時候,岳俊滿臉笑容。
  當時,為讓多病的兒子身體痊愈,岳俊帶著孩子看了許多中醫,吃了上百服中藥。李俊岑5歲時,岳俊把他送去學跆拳道、空手道。高中時,李俊岑達到了跆拳道藍帶級別。
  那時,岳俊的願望是讓兒子長大學好工科,以後他可把自己的專業技術傳授給兒子。他從小就教兒子製作航模,但後來發現兒子並不喜歡,而是更偏向文科。於是他就引導兒子多讀書。李朝芳說,老公在兒子的寫字臺上放了一把鎮尺,上面寫著:“少壯不努力,老大徒傷悲。”
  孝心
  李俊岑今年3月因病截肢後,還堅持用一隻手給父親按摩病腿。
  在父母的影響下,李俊岑從小就心細、有孝心。不到3歲,他就會想著把餐館里好吃的給老爸打包回去。父母過生日,他用自己的壓歲錢買禮物,請父母吃飯。岳俊滿60歲,13歲的李俊岑專門去買了一件紅衣服,祝老爸健康長壽。
  2011年,岳俊因為騎摩托不小心摔斷了股骨。在家休養時,15歲的李俊岑每天放學回家,都要給父親洗腳,並給父親的病腿按摩1小時。這個習慣堅持了多年。
  最讓岳俊心痛的是,兒子今年3月因病截肢後,還堅持用一隻手給他按摩。
  “為人要低調,學業要踏實。”這是家境富裕的岳俊對兒子的父訓。李朝芳說:“兒子在學校從來不讓同學知道家裡有酒樓。雖然家裡有車,但他平時都是自己坐公交車上學,父親有時開車送,他就讓車停在遠離校門的地方提前下車。”
  李朝芳記得,兒子有一次晚上9點多才放學,她開著奧迪去接兒子時被其他同學撞見。有同學對兒子說:“李俊岑,你媽開的豪車也。”兒子卻回答:“這是我媽借的車,順便把我帶回家。”
  “兒子是怕同學把他看作是富二代。”
  惡疾
  2013年7月13日,西南醫院最終的診斷結果出來了:惡性骨肉瘤。
  2013年春節後,喜歡鍛煉的李俊岑偶感左肩不適,岳俊最初以為兒子得了肩周炎,就找來止痛膏藥、藥酒,每天為兒子揉、貼,可始終不見好轉。
  到了5月份,李俊岑的肩膀疼得更加厲害,父母準備送他到醫院檢查。可李俊岑卻說,馬上要高考了,要抓緊時間複習考一個好成績出來。這時,他的左肩已出現大面積紅腫。高考結束後,李俊岑立即被送進醫院。
  2013年7月13日,西南醫院最終的診斷結果出來了,李俊岑患了惡性骨肉瘤。
  面對噩耗,岳俊夫婦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,他們唯一的選擇就是想盡一切辦法救治兒子。他們求醫的足跡到過北京、河北,還準備到國外,但都被告知沒有明顯的治療效果。
  李俊岑住院時,他的高考成績下來了,以接近500分的成績,被四川外國語大學南方翻譯學院酒店管理專業錄取。開學那天,李俊岑忍著鑽心的疼痛到學校報了到,但從此以後,他卻一天都沒有進過夢想已久的大學課堂,一天都沒有住過大學宿舍。
  “你想去大學校園看看麽?”面對提問,李俊岑搖了搖頭,眼睛盯向窗外。李朝芳悄悄告訴我們,怕觸及兒子的痛處,他們很少和兒子提起大學。
  願望
  兒子最大的願望,就是去仙女山看看大草原。
  為了輓救李俊岑的生命,今年3月,醫院為他做了左肩以下的截肢手術。重醫附二院的醫生說,李俊岑的骨肉瘤切除部位已大出血過一次,幸好搶救及時,目前較為穩定。最危險的是如果再次大出血而無法止血,就可能出現生命危險。
  李俊岑說,他也曾經抱怨過父母,為什麼不早點給自己醫治,也許就不至於如此嚴重。但冷靜下來,想到父母對自己18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和付出,看到媽媽這一年多來為了照料自己,不顧酒樓生意下滑,爸爸拖著病腿四處尋醫求藥,已是憔悴不堪……
  他希望父母不要為他買墓地。而要像父親以前說過的那樣,把他的骨灰撒在他最喜歡的仙女山草原上,讓森林、花草陪伴自己。
  李朝芳說,她一直以為陪伴兒子的時間還很長,兒子以後的好日子還很多,因此,整天忙於生意的她甚至從來沒有帶兒子出去旅游過。仙女山是兒子夢想的旅游地,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去仙女山看看大草原。
  岳俊在兒子生病後也變了很多,眼神迷茫,不停地埋怨自己沒有找到好的治病方法。
  現在,李朝芳每天都在祈禱。
  重慶晨報記者 吳國富
  2001年9月3日,重慶晨報頭版上,一個俏皮的小男孩拿著一本語文書,向人生宣告:“我上學了!”
  他叫李俊岑,這一年,他6歲。
  2013年7月13日,一個剛剛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少年,被醫生無情地宣告:惡性骨肉瘤。
  他叫李俊岑,這一年,他18歲。
  時光荏苒,稚氣孩童長成翩翩少年,在他燦爛的人生真正開始起航的時候,卻遭遇命運背叛。
  2014年7月5日,病床上的李俊岑翻出了這份他珍藏了13年、仍有墨香的報紙,病痛,沒讓他忘記最初的夢想:“我要上學。”他想走進自己一天也沒來得及走進的大學課堂,他想住進自己一天也沒來得及住進的大學寢室。
  “如果沒能治好,我要把我的眼角膜獻給爸爸,我希望父親把我的骨灰撒在我最喜歡的仙女山草原上……”  (原標題:封面男孩 守望奇跡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f62pftz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